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税法宣传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

2022-01-13 17:22:3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陈凯)“学过税法,我对周围的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从美丽的学校,到宽广的公路,“基建狂魔”的投入离不开税收的坚实保障;从海底的潜艇,到太空的飞船,“国之利器”的打造离不开税收的强力支持;从“一带一路”到乡村振兴,伟大复兴之路离不开税收的强劲驱动。依法纳税不仅是公民的基本法定义务,更是助力国家富强的光荣义务,我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国家贡献更多的税收!”在“书韵飞扬税收伴我成长”征文颁奖仪式上,学生代表李晴洋同学的获奖感言慷慨激昂,真切反映出了同学们收获新知识的激动心情和奉献祖国的美好愿望。

同学们在办税服务大厅体验机器人智能办税

获奖学生代表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共有300多名同学参与,评选出了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2个三等奖,其中2001班李晴洋同学的《纳·征·用》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同学们在征文中发散思维,深入学习研究,展现了很多青少年时期思想认识的闪光点。如2008班李淑婷同学在《纳“税”得“悦”》中所述:“税,似乎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名词。殊不知,在油盐酱醋米肉茶的温馨中,在聚餐购物旅游的愉悦中,在流逝的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中,我们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纳税者”,这样独到的见解让人耳目一新;如2006班陈思蓉同学在《品税之韵,传税之魂》中写到:“从春秋战国“初亩税”,到汉朝“口赋”、“算赋”,隋唐租庸调制,唐中期两税法,明朝“一条鞭法”,清朝“摊丁入亩”,税法变革深刻影响着历史的发展”,这样深刻的认识让人佩服;又如2018班陈美华同学在《远离“危楼”,手握“星辰”》中关于“到底是什么导致此类现象的发生呢?是法律的双手不够魁梧有力?是九年义务教育不够到位?还是明星的权力真的只手遮天?”的提问,深刻触及了社会问题,引人深思。

新宁县税务局副局长郑飞介绍:“为加强税法宣传,我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新宁一中成立了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组织了税法进课堂、税收主题征文、税收知识竞赛以及邀请学生现场体现税费征收等系列活动,有效增进了学生们的税收知识,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

李晴洋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身边的税收知识”课堂

新宁一中高三年级语文老师李新明对此次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十分赞赏,他说:“上次税务局同志讲了一堂‘身边的税收知识’课之后,同学们问了我很多税收和法律问题,为此我特意找了很多资料,做了一个课件,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收科普课程。同学们的兴趣很高,听得都很起劲。这一系列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研究历史和学习党政方针的积极性,对于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都非常有帮助。”(文/新宁县税务局 陈凯)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