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青”心汇聚乡村振兴“红”力量

2022-01-10 21:55:0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隆回:“青”心汇聚乡村振兴“红”力量

“志愿者家人”合影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肖鹤洲 阳城 向翠花)1月9日,隆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办了暖心年会。协会将2021年度8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和感人故事编制成文艺节目,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现场拓展了志愿服务分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县民政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年会活动。

隆回:“青”心汇聚乡村振兴“红”力量

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年会分益路相聚、益路同行、益路足迹、益路感恩、益路誓言等篇章,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回顾了在创建10余支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中发展数百名志愿者的“青”心相聚,在“幸福回家路·爱暖隆回城”“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学行动”“银龄守护—关爱老人”“缅怀先烈·长我精神”“河小青—清洁家园”“益路抗疫”等活动中的携手同行。为长期支持志协活动的爱心企业授了牌。表彰了彭建平、胡文政等“十佳标兵”志愿者,周芬、欧阳爱梅等32名“优秀志愿者”,廖宏宇、肖炜等7名“优秀公益小天使”,陈灿、赵海兰等10名“年度贡献者”,周瑞、谢枫等5名“年度贡献新力量”。为魏源湖、七江魅力四都、牙博士口腔、公益小天使等4支分队颁发了“年度先锋青志队”奖牌,为大邵公益、荷香桥、魏源医院、德铭医院、立方眼科、亮奇广告分队颁发了“年度优秀青志队”奖牌。批准新成立了爱尔眼科、周益农酒庄、辰北世家3支分队。

隆回:“青”心汇聚乡村振兴“红”力量

为爱心企业颁奖

隆回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2018年完成重组,发展了21支分队,志愿者近3000名,成为该县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该协会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奉献中播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让7万余名脱贫户、低保户、特困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直接受惠,为数万名返乡和外出务工农民工提供了暖心服务,助力了全县疫情防控,为全县长度大于5公里、流域面积超过5平方公里的河流安排了“河小青”服务,“青”心汇聚了乡村振兴的“红”力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