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龙溪铺镇:迅速启动“破冰行动”,保民生护平安

2021-12-28 13:00:5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 12月26日,新邵县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龙溪铺镇党委、政府积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镇村干部始终心系群众安危,迅速落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措施,全力以赴保民生运行、保道路畅通,争取将雪灾影响消除在最低程度。

新邵龙溪铺镇:迅速启动“破冰行动”,保民生护平安

 

早防范、早预警,保证民生正常运行。龙溪铺镇根据气象预报迅速启动防范暴雪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注意可能到来的冻雨、山体滑坡、建筑物垮塌等严寒次生灾害;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水利、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做好防寒防滑警示标牌放置,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提醒农、林、渔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及时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做到防患于未然。

新邵龙溪铺镇:迅速启动“破冰行动”,保民生护平安

 

快响应、快行动。从25日起,龙溪铺镇党委、政府就下达通知,全体镇村干部进入“备战”状态,保持收集畅通,各村及时上报雪情民情,以便随时掌控情况。同时,自26日暴雪降临开始,龙溪铺镇便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破冰行动”。

新邵龙溪铺镇:迅速启动“破冰行动”,保民生护平安

 

26日一早,龙溪铺镇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150余人带上铲子、扫把等工具,前往236省道牛山卡上坡路段进行积雪清理行动,并铺盖工业盐防止再次冰冻,推助打滑的车辆顺利上坡。与此同时,龙溪铺镇楠木、风井、牛山铺村等村组织也在同步开展“破冰行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城区街道、入村主干道清理积雪避免道路结冰,保障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安全。

多走访、多慰问。各村全覆盖走访贫困户,关注易地搬迁住房或住房是否温暖、衣服够不够暖和、是否有饮食饮水方面的问题。给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送去慰问,关怀全镇广大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严寒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至目前,龙溪铺镇范围内省道畅通无阻,无明显积雪,亦未发生因雪灾产生的人畜伤亡事件。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