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关爱老人,健康同行——新宁县万塘乡卫生院开展下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1-10-24 16:04:1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 通讯员赵莎) “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啊,检查身体不用再往医院跑了……”“没想到医生能来家门口为我们进行免费检查,真是太感谢了。”10月22日下午,新宁县万塘乡老百姓说起乡卫生院下乡进村入户为重点人群进行免费体检的事,开心不已。

关爱老人,健康同行——万塘乡卫生院开展下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自9月初开始,万塘乡卫生院抽调专业技术医护人员与村卫生室技术骨干,组建服务团队,下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体检入户,挨家走访。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体检,热切关心的问候,赢得广大群众的称赞。

关爱老人,健康同行——万塘乡卫生院开展下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活动主要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贫困户等重点人群,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检查项目既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等基本检查,还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脂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彩超等特殊项目。并建立健康档案,为老人今后进行健康体检提供对比依据。

医务人员现场为老人们做好档案开放,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随访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动员,使不同人群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和接受服务的渠道,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

万塘乡共有16个行政村,总人口2.8万余人,65岁以上老年人3909人,9月7日开始至9月30号该卫生院对16个行政村2630人完成了免费检查。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不但消除了村民疾病的隐患,同时强化了村民的卫生保健知意识。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