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雪峰博雅探讨职教高考新途径

2021-10-22 16:04:4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唐华春 刘鹏)10月20日下午,洞口县雪峰博雅职业技术学校展厅坐无虚席,全体行政、高考任课老师召开2021年下期第二次高考研讨会,共同总结2O21年高考辉煌成就与2O22年高考再创新高的教育教学研讨新门径。

洞口雪峰博雅探讨职教高考新途径

(图为学校领导和高考任课教师40余人在认真研究2022高考对策)

2019年雪峰博雅职校与洞口一职中联合办学以来,今年高考本一、本二、单招共上线474人的优越成就。其中6OO分以上1O人,张盼同学667分(医卫专业),位居全省前5名,突破了历史大跨越。

众所周知,作为职教高考生,来源素质低之又低,中考成绩均不尽人意。品学兼优学子几乎占不上边。针对这群学子,学校领导和教师们重振教育教学雄风,重新调整教育教学管理与教学新理念,因材施教。他们应该怎么样去施教,引起全体教师共鸣,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教、研的示范课;师徒互帮互学模拟课;或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教改学习新手法。高考任课老师认真总结了高考全胜的基础上,老师们集思广益发表了自已在职教途中教育教学经验等宝贵意见,大家在共商高考教改中形成如下4招:

一是要针对不同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要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立足一个"早"字,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二是要教育学生学会自主构建知识体系,进而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当学生遇到难题的时候,教师爱生如子地善解人意,亲切地与学生分析原因,找准对解决学习问题的良策,启发学生要多做发散性思维,搞清楚到底是哪个知识点不会,到底是哪一种技巧没有用上?通过及时查缺补漏,真正解决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学生很自觉经常复习,自我加压,强识记,常训练地掌握某知识点。

三是要加强高考模拟训练,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按照高考的考试要求进行模拟训练,重点解决自己的答题速度和准确率。

四是学校与班级订好高考人数奋斗目标。重点培养班上学习标兵,以点带面。同时订住个别玩劣生的稳定跟班学习典型,力促2022年高考全胜的再创大跨越式辉煌成果。

洞口雪峰博雅探讨职教高考新途径

(图为老教师带青年教师上示范公开课)

总而言之,学习思维和学习教改方法都很重要。作为高考考生,不仅要为高考投入时间,还要获得高效率。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多功能科技人才,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技术学校而终身拼搏,昂首挺胸地大胆探索职教的曲折羊肠小道,拓展到职教的阳光大道。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