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习近平将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2021-10-11 12:19:3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97568794002a10fd42787219d9a530b.jpg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11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499bd89782b3833fcda91f07a2191348.jpg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于10月11日在昆明召开。

记者从11月10日举行的COP15首场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第一阶段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二阶段将以线下会议方式召开。第一阶段会议要完成除“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外的各项议题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要在第二阶段会议审议和决定。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新闻官刘思佳介绍,第一阶段会议将包括开幕式、高级别会议、生态文明论坛、闭幕式等活动。

她表示,2010年国际社会制定了2011至202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即“爱知目标”。从全球看,“爱知目标”的20个行动目标,没有一条完全实现,仅有6个目标部分实现。国际社会对“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寄予厚望。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惠远介绍,大会平行活动——生态文明论坛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召开,共设置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生态保护修复、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等7个主题论坛。1800余名代表将参会,其中线下参会人员约1300人,线上参会约500人。

据了解,1993年,《生物多样性公约》正式生效。中国是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截至目前,公约共有196个缔约方。缔约方大会是公约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每两年召开一次。(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