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黄龙镇中心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2021-10-23 20:50:5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黄柏华)为全面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新宁县黄龙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以“敬业爱业、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

 

10月22日下午3点,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小学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专题会议在小学多媒体室举行,教育局维稳股曹东明股长、刘主任、政府伍委员出席大会并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深刻的解读。大会旨在通过“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精神实现师德素养、教师形象目标的提升。大会由中心学校李祖仲校长主持。

 

首先,陈建文校长率先对师德师风做出深入解读,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教师作为学校工作推进的主力军,应是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提升师德素养是黄龙学校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着重指出了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安排了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及镇十大师德师风杰出教师评选等系列活动。

 

其次,教育局曹东明股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发表讲话。对黄龙学校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坚决维护好教师形象。

再次,政府伍委员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首先要明白何谓师德师风,其次要深深筑牢教师的信仰观和廉洁观,最后提出教师要把“十要“”十不要“”十严禁“作为教师修身立德的准则,要尊重学生人格、善于发现学生闪光点,用爱心与责任心树立好教师的正面形象。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号召全校教师积极自查、自省、自律,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李祖仲、尹显军校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等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教师做到爱生如子、爱岗敬业、身正为范,成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李祖仲校长从国家、学校、教师三个层面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目前我校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在“双减”形势下,要把规范教师行为作为师德师风建设与突破的重点,让师德师风学习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