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邵阳县第十一中学开展党团志愿者系列活动

2021-10-23 21:18: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李军锋)“谢谢,谢谢孩子们!你们太好了!”当身穿红马甲的十一中学生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两人一组把老人送回房间的时候,老人们和护工纷纷向学生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这是该校党团志愿者系列活动的一个生动写照。

易赤华校长在志愿者活动上发言

10月22日下午,十一中校团委牵头组织师生志愿者,冒雨到邵阳县瑞康老年公寓(邵阳县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党团志愿者活动。

易赤华校长搀扶老人

当天,该老年公寓入住老人听说十一中师生志愿者来看望、慰问老人,都非常高兴,一些卧床完全失能的老人也想现场感受志愿者带来的温暖,在护工和师生的帮助下,三十余位中轻度失能或残疾老人坐轮椅来到活动现场。

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水果

十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易赤华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为促进学生继承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特组织师生志愿者到瑞康医院,开展党团志愿者活动,为老人们送来关怀,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他表示:“我们有义务为老年人生活保障做贡献,关爱老人,是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易赤华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平安!”

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易赤华校长和师生一起细心地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该校志愿者随后为老人们分发香蕉等水果,老人们收下水果,开心地笑了。接着,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了合唱、独唱、鬼步舞,双人快板等才艺表演,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视听大餐,该校师生综合素质得到充分展现,赢得在场老人的阵阵热烈掌声。老人们笑在脸上,乐在心里,暖在心头。

活动结束,志愿者把老人们送回房间

活动结束,老人们意犹未尽。易赤华校长悉心指导学生志愿者两人一组合力把坐轮椅的老人平稳送回房间,老人们向志愿者连声道谢,该校本次党团志愿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