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曲靖爱心企业集结爱心力量为奥运健将联谊践行

2021-10-21 09:53:3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秋风习习,丹桂飘香。2021年10月18日,正值全国第十一届残奥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首次在同年同地举行的大好日子,云南代表团多名残奥会残运会冠军及运动健将载誉归来后,又出征西安。在此特殊时刻,既为了欢迎载誉而归的英雄们,同时欢送即将出征残运会的勇士,曲靖罗平的云南蜂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蜂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罗平浩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结7家爱心企业和20余位爱心人士举办“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为云南代表团运动健将举行联谊践行活动,祝福残奥健儿凯旋。

  10月16日晚上,昆明市世博园中国厅灯光明亮,爱心与生命同在!

  下午6点,在国家级游泳教练、昆明市云之南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董事长张鸿鹄,国家级游泳教练、云南省游泳队总教练尹文举的带领下,世界残奥冠军刘涛、熊小铭、黄敏、王家超、成娇、周艳菲、邹连康、阮靖淞、张蒙、李俊升、柯丽婷、刘小兵、潘世云、郑涛以及国家级残奥冠军钱红艳等残奥健将着装依次在爱心人士的呵陪下步入会场。活动组委会特别安排残奥健儿与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进行“为祖国争光,为残奥加油”签名活动,充分表达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与残奥健将“情同与共”的时代主题, 体现了“超越 融合 共享”的残奥会理念。

  在活动现场,参与践行晚宴现场的领导嘉宾和爱心企业代表纷纷为残奥健将献上极具云南特色的爱心鲜花,由蜂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蜂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心包装的爱心康养纪念礼也让晚宴现场的残奥健将和教练员感受深情厚谊,深刻表达公司“为残奥加油、为健将践行”的片片爱心,也体现了爱心企业对残奥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现场,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西部兰亭诗书画院院长、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飞龙;国家一级书法家、中国国画院院长李启泰;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西部兰亭诗书画院副院长、秘书长邓仁瑞;原云南信息报主编、中国西部兰亭诗书画院名誉院长、云南长城书画院副院长冯书;云南长城书画院副院长赵建学等艺术家齐聚一堂,为残奥冠军挥墨泼宝,赠送书画,为残奥健将加油鼓劲。

  拳拳爱心,汇集成海。来自于省内外的艺术爱心人士也纷纷到场义演助兴,为残奥健将加油鼓劲。中国著名彝族歌手、央视春晚歌手、中国酒歌大赛金奖获得者高洪章以歌曲《怒放的生命》温暖全场。

  云南杂技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连须老师的《杂耍》表演精彩十足,与现场观众和残奥健儿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博得残奥健将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新歌省贵州赛区金奖获得者、知名唱作人、布依族歌手岑韦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不忘初心》,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述说着残疾人的艺术梦想,即使翅膀断了,心儿也要飞翔,展现了残疾人克服障碍对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民族学会布依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2019年云南省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双百”工程文化精品书籍一一布依族大型文学史诗《花米饭》作者、中华布依网总编辑王定才向奥运健儿钱红艳等赠送《花米饭》并进行深入采访。

  据了解,奥残运冠军黄敏自从她1999年7月进入云南省残疾人游泳队,多次在国内外残运会和残奥会上摘金夺银,多次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级游泳教练、昆明市云之南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董事长张鸿鹄自从业以来,带领运动健儿们出征8届奥运会拿下230多枚金牌,业界尊称“游泳教父”,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2019年10月1日以全国先进模范代表身份应邀参加首都天安门举行的围庆70周年盛典活动。

  刘韬是两届国家游泳队教练员;態小铭(数十枚金牌获得者)自从2008年退役后,至今从事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训练工作。李俊升、邹连康、成姣、刘小兵、郑涛、潘世云、王家超、柯丽婷、张丽、张蒙、阮靖淞、周艳菲、李桂芝、钱红艳等15个残疾运动员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首次在同年同地举行,云南代表团残奥会及运动健将载誉归来后又出征…(图片摄影 尹绍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