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一片丹心铸师魂, 致敬教育筑梦人

2022-10-13 07:57:1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所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浩瀚银河,是华星秋月;山花烂漫,成教育曙光。在我们学校,就有这样一位深具教育情怀的老师——申国人老师。他扎根邵东三中沃土,深耕教坛,胸藏大爱,匠心前行,追寻着自己的教育梦想。

从教25年,担任班主任22年,申老师一直坚守教学一线。他从教学新秀到课堂资深,一步一个脚印,走着一条执著追求、辛勤耕耘之路。

一颗丹心育桃李。遇见便是缘分,他用心关爱着每一位学生,平等对待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学生做知心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俯下身倾听他们的渴望和梦想。他说:教育是生命的延展,不是知识和技能的堆叠。他构建了“自爱有态度、健康有保障、班级有温度、文化有自信”的班级文化主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他守望着学生的学习梦,守望着自己的教育梦。

教书与育人两手硬,做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申老师在进行语文教学时,一直探索的是如何有效、高效。他不断加强课程意识,将职业自觉转化为专业自觉。记得申老师在教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时,申老师要求学生课前预习,用圈点勾画法进行点评式阅读,在课堂上交流初读感受,引导学生寻找与作者共情的文字分组交流、鉴赏体悟,最后让学生做热情奔放的朗读者。这样的教学,既能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文意,感受语言之美、表达之妙,体味情感的丰沛,又训练了学生的感受力、表达力,凸显了以本为本的核心价值。整个教学过程,都以师生对话的形式展开,在轻松的氛围下完成了教学任务,既尊重了学生的话语权,又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性,充满了真正语文味。

红烛灼灼发华光,栉风沐雨勇担当。教育就是一群人带着一群人走向完美的过程。申老师是我们语文教学小白的领路人,他把二十多年在语文天地中钻研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好语文和真语文无私地传给我们。

扎实教研,积极教改。申老师在这个方面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他重点聚焦于语文核心素养的钻研,秉承“向教研要质量,向课堂要成绩”的思路,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教研教改,实现了从适应课堂到研究课堂的转变,让我校教研展现了新气象,课堂焕发了新生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执守“杏坛”初心,抒写教育情怀。申老师用平凡铸就生命的精彩,他享受的是心灵的幸福,展示的是精神的高贵和富有!申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及其在实践中显露的教学智慧,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辛勤耕耘,含笑收获。这些年他多次获得邵东市人民政府“嘉奖”,收获了“优秀共产党员”“邵东市班主任首席名师”“德育名师”“德育先进个人”“湖南省十四五课题咨询专家”“邵阳市骨干教师”“教研教改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书香校园先进个人”等等近100项荣誉。(供稿:陈小佳)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