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关于调整来(返)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2022-10-10 08:12:3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根据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变化,经组织专家研判,对来(返)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调整,现将最新要求通告如下
                 ↓↓↓ 
(昆应疫指〔2022〕81号)
 
  一、所有来(返)昆人员须提前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报备。
 
  二、西双版纳州来(返)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持有放行通知离开西双版纳州、目的地为昆明的来(返)昆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2次(第1天、第3天)核酸检测。
  (二)持有放行通知离开西双版纳州、目的地为云南省外昆明市外、购买联程车票的人员,中途应预留足够的换乘时间且只能选择同类交通工具中转离昆。
  (三)对10月9日以来离开西双版纳州但未持有放行通知的来(返)昆人员,继续实行“3+4”健康管理措施(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近7天内有四川、贵州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请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四、自10月9日起,有四川、贵州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2次(第1天、第3天)核酸检测。
 
  五、近7天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措施。
 
  六、对来自全国高中风险地区、红黄码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七、以上人员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相应天数的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措施。
 
  八、除上述地区外,近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入昆后实行3天2检,已做“落地检”的来(返)昆人员,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来(返)昆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之前发布的来(返)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与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执行。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9日
 
 
来源: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