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政府与民企合力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基地

2022-10-05 21:33:2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广西讯(方宏 报道)2022年10月4日上午,“民俗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在武鸣区纳天党建文化园举行揭牌开幕仪式。

      南宁市武鸣区有关领导,自治区有关专家,学者和广西华纳集团公司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200多人出席开馆仪式。

      南宁市武鸣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文义、华纳公司董事长黄安定、华纳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黄炜波、自治区文联原副秘书长、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总顾问潘荣生、民俗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馆长潘甲江分别在开馆仪式上讲话。南宁市武鸣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前辉宣布揭牌开馆。

      纳天党建文化园是武鸣区党委组织部和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自2018年建成开园以来,已接待1000多个单位,七万多党员群众参观学习。承接了1000多个培训班,成为南宁市党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场所,被授予“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南宁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广西职工疗休养基地”,“自治区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纳天民俗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馆,对丰富和提升纳天党建文化建设内容,增强党员教育学习效果、更好发挥党建文化园的参观学习与教育培训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传承革命文化和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都将起着重要促进作用。

      优秀民营企业家潘甲江无私奉献,个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生动体现潘甲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为党建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民俗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用珍贵的文物展品实证了我们骆越民族几千年来开疆拓土,艰辛创业以及与中华文明互签融合,共同发展的悠久文明历史;以真实可信的展品向我们展示武呜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进行艰苦卓绝和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波澜壮阔革命斗争史实。陈列馆展品真实记录了先人的开拓,启迪来者的奋斗。
      参观群众深受启发和教育。同时,对政府和民营企业合力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模式给予赞赏、点赞。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