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重拳出击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2022-04-13 15:19:1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李丽华 易洪波)4月13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已完成辖区内68个安全隐患路段护栏安装,长度为3600米,投入资金近80万元。“村里马路上的护栏安装效率很高,昨天还没有看见,今天就安装好了,现在开车安心,比以前安全很多。”石桥村唐大哥开车路过新安装的护栏时舒心的点赞。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重拳出击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党工委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始终坚持做到“三个落实到位”,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存在的隐患路段。

落实隐患摸排到位。邵东市两市塘街道水系较为丰富,槎江、邵水与桐江河三江均流经辖区,天然水资源丰富也让辖区形成多处鱼塘,为了出行便利,故临水、临塘路段较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压力较大。3月上旬,两市塘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的11个村和2个社区展开摸底,共摸排隐患68处,大多时临水、临塘路面,共计需要安装护栏3500余米,初步估计需要资金70余万元。

落实经费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探讨工作方案,并提出对工作开展经费要充分保障到位。一方面,发动好村社区乡贤,凝聚为民办实事的合力,共建安全两市塘;另一方面,街道先行投入工作经费,组织开展好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多措并举,发挥主导作用。

落实工作责任到位。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统筹做好联点领导带头驻点、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包片的模式;再在片的基础上落实路管员、组长与党员包路段进行巡视;一旦发现隐患路段,及时报告形成清单,定期上街道安全委员会研判处理,研究处理意见会形成交办单,落实到隐患路段;隐患整改完毕后,会组织驻村干部或村干部进行回头看,检验整改落实情况。整体实现工作闭环,使道路交通临水、临塘或其他隐患点全部整改到位。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