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罗城乡筑起一道牢不可推的安全屏障一2022年罗城乡千师访万户纪实

2022-04-13 14:45:4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唐务廉)4月11日下午2时,邵阳县罗城乡中心学校再次召开全体行政和党员会议。罗城乡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易拥民在会上坚定地说:“各位校长,目前正值疫情严重、天气炎热、不法分子趁机扰乱民心、电诈现象层次不穷。为确保全乡师生安全,我校定于4月12日下午3一6时为2022年‘千师访万户’日,希望全体校长散会后,立即召开教师会议,布置此项工作。这次工作的主要内容有:继续加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做好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健康、平安;积极宣传防溺水教育,逐户走访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签订安全责任状,重申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意义;零距离向家长汇报和向家长了解孩子在校、在校学习、复习情况,借此机会肯定罗城乡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恳请家长把孩子留在罗城乡中学就读初中,罗城乡中学一定给你的孩子以美好的未来和想不到的惊喜;反电诈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身为教师,宣传和推广反电诈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全体校长一定要把以上工作落到实处,为罗城教育筑起一道牢不可推的安全屏障而不遗余力!”

罗城乡中小学的校长们积极响应罗城乡中心学校的指示精神,4月11日晚上组织教师召开会议,传达罗城乡中心学校的会议内容,并就4月12日“千师访万户”工作做好了部署和人员分工。

4月12日,学生一到校,罗城乡中小学就召开了由全体师生参加的“防溺水教育誓师大会”。通过防溺水教育的宣传和师生的签名,让孩子们真真切切明白:珍爱生命,杜绝下塘洗澡的重要性!

“防溺水教育誓师大会″结束后,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师生们欣然接受了医务人员做的全员核酸检测。整个工作文明、有序,并保持一定间隔,既保障了疫情防控,又彰显了罗城乡中小学的养成教育。

下午3时,罗城乡中小学教师根据各校情况分成若干组,每组3一4名教师,由组长带队,深入全乡各个学生家庭。他们所到之处,家长与学生都在恭候老师的到来。老师们先是分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家长没事不外出、不扎堆、不聚在一起、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相信政府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次,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天气炎热了,千万不要下塘下河洗澡,并逐个发放《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和签订《防溺水教育责任状》,让家长和孩子明白: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然后,老师们宣传了罗城乡中学这些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家长们将孩子送往罗城乡中学自己的学校读初中。最后,老师们介绍了孩子们在校表现,也向家长咨询了孩子们在家学习情况,同时也告诫老年朋友,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陷饼,一定要拒绝电诈,遇到便宜的事直接挂了电话,不予理睬。

通过这次“千师访万户″,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增加了,老师对孩子及家庭情况更明了。家校互动,对提升疫情防控、防溺水教育、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