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22-01-15 16:38:4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唐维)1月14日下午,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原班子成员及湘运公司负责人、公交公司负责人、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等交通从业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邵阳市各地区目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即将进入春运阶段,人流量、车流量加大,各外地从业人员及就学人员返乡,加剧了该县的疫情防控风险。为有效防止疫情爆发,特制定《邵阳县发生重大新冠疫情交通运输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计在17-18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大新冠疫情交通运输防控演练。为积极应对疫情,配齐防护物资,落实购置10万支口罩、5000瓶消毒药水、2000个医用防护服、500个安全警示标志、30顶帐篷、安装7套智能人脸识别体温测量设备。

会议强调,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全员上岗,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全面有序的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县公交公司、湘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等单位要认真执行好客运场站、客运班线、公交车辆卫生保洁、通风消毒制度,进一步加强进站人员管理,严格执法实名购票、“双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控车辆“客座率”,严禁超员超载运营;城市公交司乘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车厢内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拒绝不戴口罩的乘客乘坐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员要严格执行“一客一消毒”“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水运部门做好码头、船只、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坚决防止新冠疫情从水路输入、扩散。运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落实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会议强调,局属各部门、各二级机构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要离县、离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必须提前向主要负责人报告,批准后方可出行。同时,加大对各单位的明查暗访工作,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上报信息不及时,责任落实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