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一幕幕让我们感动

2020-01-27 17:11:3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李志超 张晓丽)报道: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后,河南省宝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战场,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全力以赴。他们为爱逆行的身影,成为了新年最温暖的风景。向他们致敬!

“我们自愿申请加入抗战疫情工作,坚决服从命令,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连日来,宝丰县人民医院陆续收到医务人员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一线的请战书。

笔者了解到,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建立的微信平台“宝医管理群、宝医工作通知群”中,短短1天的时间,已有近600余名医务人员自愿报名,主动请缨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并仍有同志陆续加入。该院目前没发出这方面的倡议,大家主动请战,院领导班子一下子感到挺突然,为大家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和无畏精神而感动。

王利是神经外科的一名护士长,也是抗击“非典”的“老战士”。她说:“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也志愿参加”。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次,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再次整装待发,服从安排,坚守岗位。

“我们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的进展,看到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挂帅亲征’,内心热血澎湃。如有需要,我们愿提前结束产假,奔赴战场,加入各项救治工作,为保卫群众安全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这是该院疼痛科三名休产假的护士所说,她们表示要为疫情的控制尽绵薄之力。

无独有偶,宝丰县人民医院作为河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全院上下更是早已做好应战准备。

如今,在疫情攻坚战面前,宝丰县全体医务人员精神饱满地成为一名“逆行者”, 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战疫故事”只是一个缩影,他们竭力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着人民的健康与生命。惟愿山花烂漫时,彼此均安好。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