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言而有信,访贫问苦 ——邵阳县诸甲亭乡开展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2022-06-02 14:32:1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莫青龙)《信访工作条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邵阳县诸甲亭乡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党政同责,以身作则

邵阳县诸甲亭乡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格局,坚持每月调研讨论一次信访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坚持每天都有一位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轮班值守三室一中心,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发生在本乡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言而有信,访贫问苦

诸甲亭乡党委书记陈彦春(左一)、乡长周帝(左二)主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提高认识,加大宣传

自2月25日国务院发布《信访工作条例》后,诸甲亭乡现已组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三次,组织村委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二次,结合邵阳县委推出的“温情敲门、幸福到家”活动。全乡入村开展信访法规宣传10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显示屏展示5条,发放宣传册近1000份。

言而有信,访贫问苦

诸甲亭乡党委、政府布署“温情敲门、幸福到家”活动

设身处地、以心换情

为更好地推动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诸甲亭乡党委将接访变带板凳下乡,组织乡贤、网格员一起参与,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企业用工、企业环境等矛盾5起,村民土地纠纷4起,其他矛盾6起,由于及时关注弱势群体、有效解决矛盾,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言而有信,访贫问苦

诸甲亭乡党委组织乡贤、网格员带板凳下乡

经过加强学习,学透、吃透《信访工作条例》,在全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精准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对案件提出、受理、办理、答复等环节的要求,严格按规定、程序设身处地为信访人考虑问题,以心换情为信访人处理问题,获得了2021年度邵阳县平安创建先进工作单位。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