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文明交通,安全同行——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文明交通劝导”在行动

2022-06-05 12:09:4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小朋友,请不要乱跑,牵住大人的手…… "“您好,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不然很危险!”"老大爷,让我们送你过马路 "“家长朋友,请您给您和孩子戴上头盔!”……真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耐心地劝导,主动搀扶老人、牵住小孩的手,还为路人提供问路咨询,形成了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线。这是6月5日上午发生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校门口的情景。

 

为增强居民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该校从6月5日上午开始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正值早高峰,人潮涌动,人员密集,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红马甲,在校门口认真地对来往行人和司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对车辆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车道、乱变道,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不走人行道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预防交通事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

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增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共同提升,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东小教育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