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新华网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质量诚信建设委员会共同打造“质量中国”平台

2016-06-28 09:40:55 来源:华星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徐曼曼)6月27日,新华网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质量诚信建设委员会在京举行共建“质量中国”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该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质量诚信网也于当日正式上线。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等出席签约和上线仪式。

    魏传忠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对“质量中国”平台的搭建和中国企业质量诚信网的上线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质量工作新闻报道的准确性、时效性、权威性,扩大质检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而且可以帮助企业牢固树立“诚信至上、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全面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今年两会,“工匠精神”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工匠精神”的强调,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质量建设的高度重视。借助新华网累积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质量中国平台将面向公众提供权威、专业、准确、及时的质量工作相关信息,发布中国企业质量诚信指数、公示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督促企业树立“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借此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田舒斌强调,当前质量安全问题仍频频发生,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这要求进一步提升对质量诚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质量安全体系,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尤其需要有权威性、公信力的媒体参与其中。

    图为新华网董事、党组成员申江婴(左)与中国检验检疫学质量诚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刚签订"质量中国"战略合作协议。陈竟超 摄

    据介绍,“质量中国”体系将以“一网两平台”为基础支撑,以推进质量诚信建设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助力质量强国建设。除质量中国平台外,新华网还将和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质量诚信建设委员会共建“质量大数据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采集企业质量诚信信息、产品检验检测信息、商品质量溯源信息,提供产品质量诚信实时查询功能,搭建质量品牌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预计今年8月正式启动。

    参加当天上线仪式的还有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周举文,湖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利兵,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执行副会长刘卓慧,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新闻办主任李静等

文章来源:华星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