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娱乐 > 影视书房
投稿

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学习”活动别开生面再掀高潮

2022-09-20 22:42:2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2022年9月16日上午9:30分在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议室召开由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云南省民族学会主办的云南省社科联牵头,哲学思政组第四次“大学习”活动宣讲报告顺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玉华、副会长李常林、副会长赵建昆,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会长张佩英,副会长李培滇,副会长李崇福,副会长李建忠。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哲学思政组17个社团代表,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30余人,参会人员共计50余人。
      此次宣讲活动由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副会长李培滇主持,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致辞,主讲分别由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赵建昆同志,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冯书同志作专题交流。
 
一、活动背景 
      这次活动背景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党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民正欢欣鼓舞喜迎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的关键时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的时刻,我国同时面临国际形势风云突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经济环境一方面持续向好,一方面又面临严峻挑战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的历史转变时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维护”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全党上下深入学习的历史时刻举办的。

李一是同志致辞

李培滇同志主持

 

  • 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大学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发言。
      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赵建昆同志首先交流发言,赵教昆副会长的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大学习”活动主题,分别从旗帜问题、道路问题、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赶考在路上等五个方面举例介绍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深刻认识。

赵建昆同志发言

冯书同志发言

      其次交流发言的是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会员、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多个研究会、协会、商会顾问冯书同志发言。冯书同志交流的主题是:“大学习”活动中怎么把党中央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结合起来,和云南实际结合起来。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一是“对大学习”活动的理解,他说“大学习”活动就是通过学习,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在面对国际国内矛盾错综复杂的时刻,统一认识,维护大局;二是“大学习”学什么?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三是“大学习”活动中要结合云南民族、边疆、山区三位一体的特点,认真思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具体思路和办法。

会场一角

 
三、活动影响
      两位发言人,站位高,立意新,反映效果好。交流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紧密,数据具体,实例丰富,生动形象,语言脍炙人口,个人精神饱满,感染性强,获得参会人员掌声不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天的学习交流,内容丰富,特别是联系云南具体的实际情况,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形式新颖,思想收获启迪较大,是近段时间较好的一次“大学习”交流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主持人李培滇同志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尽快传达会议精神,根据今天两位同志的交流内容,回去后组织传达,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习交流;二、学习情况要有记录,并收集汇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