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隆回人民医院志愿者参加2022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2-09-16 07:23: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活动现场

 

2022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

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9月15日上午,2022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县城思源学校隆重举行。活动由隆回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江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学校师生一起参观现场科普活动展示。

 

主持人隆回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

 

思源学校校长丁加健致欢迎词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发表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江南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内容包括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学防疫、防灾避险、数字素养、航天航空、科普助力“双减”等10余个方面。此外,全县各有关单位和团体,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还将陆续深入各校园、社区、单位、农村等场所开展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科普盛宴”。

 

科普盛宴

 

 

 

急救科普进校园

 

“如果身边有人异物卡喉怎么办?”

“有人晕倒了,在医护人员赶到之前的‘黄金四分钟’之内你会帮忙抢救吗?”

 

 

急救科普知识宣教现场,隆回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蜜蜂团队”进行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讲座,并在现场利用模型进行实际操作示教。思源学校师生在操场上认真聆听急救导师们的精彩讲座。

 

 

急救知识讲座之后,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了实操培训,学校师生分组在培训现场跟隆回县人民医院“蜜蜂团队”志愿者们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担任急救培训的医护人员通过指导师生们在模型上操作和模拟互动的方式边讲解边鼓励大家参与实践,带动在场同学们轮流进行操作,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近年来,隆回县人民医院“蜜蜂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多次联合县科协、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局、医保局、教育局等单位组织各类公益及科普活动,常态化开展“急救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及“急救科普公益讲堂”,通过源源不断地传播急救科普知识,为隆回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供稿:龙图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