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2-09-15 16:48:1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北京讯(周磊 刘英军) 2022年9月9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委员会是由教育界权威专家、学者及社会化教育力量,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创新教育发展的要求成立的专业化社会组织。

      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宣传部负责人侯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助理兼分支机构负责人张红磊、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原会长关山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院创新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庆忠、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陈锡坤、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孙泽铭、百师联盟总经理徐常微、315促进会主任赵天成、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主任高利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部副主任王虎等。
      会议开始各位领导、专家、教育行业权威人士齐聚一堂,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益滔主持成立大会。郑增仪司长首先致辞:对家校社共育委员会的成立深表认可,未来充满期待。关于近些年来,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越发突出,对此党中央领导深切关注、殷切期盼,号召各级政府、社会团体、相关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打造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儿的大环境。希望委员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立足不同环境、不同年龄段的家校社协同需要,提出科学的、有益的解决方案,造福千万家庭。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致辞

      宋建平秘书长宣读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宣传部负责人侯喆宣读委员会第一届首席专家、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高利军主任宣读了副秘书长、专家、委员名单。
      聘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为委员会首席专家;聘任郭来湖、孙魁、李晨、武家奉、孙常敏为顾问;聘任关山越为首届会长;聘任高利军、李庆忠、牛志华、张佑为副会长;聘任王虎为秘书长;聘任涂欢、徐常微、王娟、李莉、张海燕、武韬、刘辉为副秘书长;聘任赵刚、李文道、郭平、魏国锋、吴元兵、李鹏飞、谭六三、胡韬、张馨、林青贤、桂熙、谯宏、席坤建、邓学良、冯绍伟、冯少男、刘春刚、路军、朱晓平、安钊、曾丹峰为专家;聘任刘瑞、张丽红、吴向丽、阚晓明、潘湘姿、李桂香、黄甜英、白立英、杨洁、刘虎、王欣、魏良军为委员。
      郑增仪司长、宋建平秘书长、宣传部负责人侯喆、分支机构负责人张红磊、关山越会长、高利军主任共同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

揭牌成立

      关山越会长做了述职讲话:古往今来,我国都有着注重家教、社教的优良传统。古语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孔鲤过庭、孟母三迁、岳母刺字,都是古代先贤不但重视学校教育,同时也注意家教、社教的典范。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高度重视家庭、社会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多次强调了家教、社教的意义,要求做好家、校、社三者的联动工作。因此,我们接过来的不仅仅是一个铭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在文化、理论、权威性上的优势,广泛与科研院所、教育专家合作交流,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学术活动、整合教育资源,为我国的家校社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副会长李庆忠就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发言,将联合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卫生健康等相关单位促进做好家校社心身健康服务工作。副秘书长涂欢、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朗培教育董事长刘春刚、西部教育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桂熙等,因疫情防控通过线上实时直播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演讲,对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达祝贺,用在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方面的经验积累和创新思维为委员会的发展助力。

嘉宾、专家线上视频讲话

      委员会秘书长王虎,介绍了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远景目标,对委员会在家校社共建、心理健康领域的发展规划做工作安排,表示联合社会力量把委员会发展成为正规、系统、科学的家校社联动共育工作服务平台。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定当在各界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委员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紧跟国家政策方针,联同政府、妇联、教育部门做好家校社共育服务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