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无法“方便”,蚌埠张公山北公园缺少和谐的“音符”

2022-09-13 10:09:1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旅新网9月11日讯 (记者 周淮民) 中秋节期间,友人相邀去蚌埠张公山北公园游玩。记者虽是蚌埠人,但由于工作缘故常年在外,自张公山北公园落成以来,还真没去过。中秋节难得几日赋闲,今友人相邀遂欣然接受。

蚌埠市张公山北公园位于张公湖涂山路大桥以北,沿河至胜利西路的两岸区域。公园依托张公河,合理利用了原有的地形地貌,通过自然景观改造,已成为一个兼有人文景观的综合性休闲公园。同友人行走在公园,记者看到这里草木葱翠,绿意盎然,碧水蓝天,分外美丽。在连连赞叹中,友人却说美中不足是没有公厕。记者听了不禁愕然。接下来记者是边走边找,大半个公园走遍,还真没发现有一处公厕。在公园记者向一些游玩市民询问,得到答复是公园没有厕所,不过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然而,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早些年前,一些城市在建设发展中,高楼拔起、商铺林立,唯独大街上没有厕所,成为了城市发展的“软肋”。后来,管理部门发现这个问题,在新城开发或老城建设改造都会规划建造厕所。对没有改造建设的城区也是合理利用空间,见缝插针修建固定公厕和活动板房公厕。张公山北公园于2020年7月开工,2021年8月份基本建成,在当前的这个社会发展环境,规划建设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张公山北公园却没有公厕,是规划设计有问题、还是配套设施跟进迟缓?这让记者的确有些不解。

人有“三急”。市民在张公山北公园游玩,想如厕怎么办?是跑到很远的地方找公厕还是在公园看到无人时随意大小便?建设公园其初衷就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人们在社会不断发展中有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然而,因“三急”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地方,这就成了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无法谱出美好生活的乐篇。

小厕所大问题。张公山北公园如厕难不能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梗阻”。相关部门应以问题为导向,走出来、沉下去,深入到百姓之中,多方调研,听取意见,以满足人们需求为突破口,找差距、补短板,牵住制约发展的“牛鼻子”,打通阻断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不让市民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打折扣、有缺陷。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