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煤海搏风雨砥砺践使命--灵石红杏旺盛煤创业奉献社会跨越发展综述

2022-09-03 11:46:0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山西讯(张伟林 李书旺)地处山西中部、汾河之畔的灵石,钟灵毓秀,风光绚丽,矿藏富饶,是山西能源重化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创业沃土上,山西灵石红杏旺盛煤业有限公司应用而生。该企业隶属于灵石红杏能源有限公司,是经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批准的由五座煤矿整合而成的大型煤炭企业,矿井生产能力90万吨/年,现矿井标准化为二级,实现全矿井生产机械化开采,安全生产系统完备,目前发展成为灵石县超亿元规模的纳税大户之一。
 
实现跨越发展之梦
      旺盛煤业有限公司在灵石红杏能源有限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应对瞬息万变的煤炭市场,以建设“本质安全型、资源效益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遵循“以人为本,诚实守信、和谐发展,共创双赢”的发展宗旨,秉承“打造生态企业、留下绿水青山”环保理念,致力打造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矿井,赢得了硕果满枝头的可喜局面,企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创历史性跨越,实现了企业重组整合、规模发展、高效运作之梦想。截止2021年,旺盛公司累计完成原煤产量87.37万吨,同期销售77.5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突破44488万元,实现利润7476.73万元,净利润5607.55万元,上交国家税收10857.75万元,企业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可喜局面,一跃成为县域龙头骨干企业和利税上缴大户。“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成”,这是风雨中创业的张计旺及其决策者们坚定的人生信条,也正是这个坚忍不拔的意志使其在激烈的煤炭市场竞争中,肩负着公司兴衰的历史重任,带领公司员工抵达了一个充满阳光与希望的新天地。
 
彰显仁博厚德之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情系乡土、扎根灵石的旺盛煤炭企业,公司秉承“兴企为民、造福社会”的办企宗旨,胸怀“厚德治企、产业报国”的梦想追求,企业在迅疾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竭力投身公益事业,据统计,公司在2009年资源整合以来,先后用于各类社会公益性捐助及投资总额达16268万元,其中各项社会赞助、资助683万元,建设红杏移民小区投入836万元,移民搬迁工程投资11464万元。尤其是整合后的煤矿企业范围内共涉及四个村委的11个自然村几千口人。公司首先为龙池、梅印、南岭、楼珍进行移民搬迁,后又新建红杏新村约30000㎡,共8栋居民楼;对遗留的交口乡交口村委原西岭村及涉及的村民坟墓、树木、水井进行经济补偿达500余万元;每年为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补助金;每年中秋、春节两节给周边村发放福利,惠及近4000村民;公司全面推进扶困助残活动,历年来对贫困子女及考入大学的学生进行帮扶,累计78万元,让莘莘学子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对残疾人进行专项帮助,累计234万元,帮助10人左右的残疾人员,使他们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附近农村在矿就业人数达200余人,为他们开辟了就业渠道;为精准脱贫功坚及历次抢险救灾出资近500余万元。总之,公司通过敬老爱幼、捐资助教、扶贫济困、移民搬迁等善举向社会弱势群体不断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煤炭企业的担当与责任,充分展示了公司博爱无私的宽仁胸怀,抒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奉献颂歌。
 
赢得硕果盈枝之誉
      艰难的征程,闪光的足迹。旺盛煤业公司创业者们瞄准“明星”企业的发展前沿,过关夺隘,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跨越发展,赢得了硕果盈枝头的可喜局面。近年来,旺盛煤业公司先后荣获晋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五一劳动奖章”、晋中市脱贫攻坚领导组“百企万户带贫工程示范企业”,灵石县“纳税超亿元贡献奖”、“胸怀大爱,情暖灵石”、“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单位”、“优秀企业”、“先进企业”、“先进矿山”、“安全生产建设标兵企业”、“支持民生事业发展贡献奖”、“弘扬光彩精神,助力公益事业”等荣誉称号,为灵石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贡献。荣誉和鲜花也印证了张计旺一个企业家的成长历程和企业的发展之路。他先后荣获晋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五一劳动奖章”、晋中市总工会、市煤炭工业局“安全生产建设标兵”、灵石县委、县政府“优秀拨尖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绩显著,荣立一等功”、“全县经济建设中成绩突出,记特等功”、“捐资助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而今,一个优秀企业家引领着公司不断抵达辉煌的彼岸,旺盛公司宛如一艘风正航直的劲帆,正疾速驶向更为辽阔的海洋!
 
展望企业发展之景 
      煤海搏风雨,砥砺践使命。灵石的青山绿水映照着旺盛煤炭骄子的智慧、忠诚和奉献。回首历史、硕果盈枝头,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旺盛公司将遵循“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民风好的幸福灵石”发展思路,围绕公司既定战略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公司改革与创新步伐,克服一切困难和不利因素,抓住煤炭形势向好的有利契机,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一流矿井,争取早日实现高产、高效、低能、低耗、绿色、智能现代化矿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旺盛公司发展史上的新华章。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