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2022-03-25 20:54:5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唐维)有那么一群人日夜奔赴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面前,他们铭记初心、担负使命。他们是优秀共产党员、是优秀领导干部、是工作先进者。他们听从党的召唤,毅然逆行向前,不畏生死,是他们用坚守和付出,筑起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难,他们是交通运输领域最可爱的人,是最美“逆行者”。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最美领头雁

邓跃明,中共党员,1971年11月出生,塘渡口镇人,2018年担任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多次受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邓跃明局长(左二)在红石高速公路出口疫情服务点督导工作

3月19日,邵阳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跃明在接到管控指令后,立即组织局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和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人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统筹全局、部署工作。在他的部署下全局共分为十五个工作组分别把重要路段、卡口、重点人员流动的汽车、高铁站场、隔离人员的转运、公共、出租车的督促督查、每条农村客运班车的督导、水运渡船的安全防疫、交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的准备、运输保供的车队力量、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及应急力量的储备等。在他的带领下,各班子成员立即与所分管二级单位的干部职工共赴疫情一线,全局形成一盘棋,开展疫情防控。会后,他立即带领30名出租车司机穿好隔离服冲锋在邵阳县最严重的河伯乡杨田疫区,积极做好司机的心理疏导工作,组织司机接送隔离人员,鼓励他们勇敢奋战,并表示这次抗疫是为自己为战、为家人为战、更为全县人民而战,要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邓局长给予这些司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除了县内严重的疫区外,最让他不放心的就是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出口和市县、各县等路口的搭界处,为坚实做好“外防输入”的防疫措施,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头顶太阳或是冒着寒雨,他总是废寝忘食的奔赴在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和慰问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县内没有因为交通运输而让疫情传播扩散,县内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有效巩固了县内防疫成果。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邓跃明局长在服务点检查工作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最美干部、职工


毛雪勇,党员,1974年1月出生,塘渡口镇人,分管客运、工程质监,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工作突出,毛雪勇从2019年起连续3年获邵阳县人民政府嘉奖,荣立“三等功”,2021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毛雪勇副大队长在路面值勤

3月22日上午9点,毛雪勇副大队长在邵阳县九公桥镇四联防疫卡点带队对进入邵阳县的每台车辆进行防疫检查,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带队值班。当日,在值班过程中毛队长突然接到老母亲的电话,老母亲独自一人在家,电话里母亲声音虚弱而又急促:“你快回来送我去医院吧,我的眩晕症又发作了。”毛雪勇副队长心里一紧,知道母亲的老毛病又犯了,最麻烦的是亲人们都不在她身边,就目前来看只能自己送她去医院,但防疫工作需要他、队员需要他、整个县内的人民都需要他,看着同事们在马路上来回奔跑手持场所码忙着扫码、解释、登记工作、看着另一部分同事在焦急的处置黄码、红码人员、看着通向县城的宽阔马路已被四列车辆占满正一个个的等着验码通行,身为带队领导的他,这个时候怎能脱离开?怎能不管人民?怎能只管小家不管大家?他强忍着焦急的心情,含着泪水安慰母亲:“我先让邻居送您去医院,现在的疫情形势我还不便离开,等疫情稍有稳定我立马去医院看您!”。挂断母亲的电话,他立即联系了邻居,请邻居帮忙护送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事后,他立马调整好心态,又继续奔赴在疫情一线。直到下午,邻居打电话过来说,老人的病情缓解了,忙碌工作的他才想起母亲还在等着自己回家。为了安抚母亲,他只能再次抱有愧疚的心理拨通母亲电话,跟母亲解释,目前工作还很忙,等结束了就马上回去陪她,这一忙又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在得知母亲的身体正在好转的时候,他悬在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虽然他的内心一直怀着未能对老母亲敬孝的愧疚心情,但他依旧将家庭情怀埋在心底,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到新一天的抗疫工作中去。

在邵阳县交通运输局这样一起抗疫、奋战一线、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人还有很多,如邵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李江河,3月23日清晨5点半他接到大队执勤通知,需要上午8点前跟其他三名同事赶往九公桥镇四联村连续参加24小时战“疫”执勤防控工作。因妻子在外地务工,他只好清早起来做好孩子们的早餐,看着自己3岁的小孩正独自一个在房间熟睡,不忍的轻轻关上房门,送走赶紧打电话给同城的哥哥交待一些送小孩上学的事宜之后,又把寄住在自家的外甥女送到学校,就匆匆的和同事赶往疫情防控点。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执法队员李江河在路面值勤

他们同样是党员,他们同样有自己的家庭,他们同样有守护的责任,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是交通抗疫最美逆行者。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