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画家”:最是一年春好处 撒籽种花美家园

2022-03-25 16:40:3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刘晓娴)春风十里吹,正是种花好时节。为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开展了“撒花种,靓院子——助力居民院落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准备了金丝菊、百里香、满天星等花籽,为097县道沿路和居民院落播撒花种。3月25日上午,“新渡画家”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有的扛着锨,有的拿着镐,有的拿着花苗和花籽,一起来到辖区马路两边,翻土 整地、起垄、除草、播种,大家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完成了种植工作,大家都期待着能早日开花,让县道马路变成花廊。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画家”:最是一年春好处 撒籽种花美家园

 

据悉,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围绕群众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正在探索构建“资水胜境,恩典新渡”的人文胜地,通过多方资源整合,将新渡建设成为生态文明配套完善、人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社区,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目前社区计划在道路两旁、居民房屋周边,因地制宜,通过规划设计,栽种适宜树木、花草,形成四季姹紫嫣红的美好社区环境。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画家”:最是一年春好处 撒籽种花美家园

 


在新渡社区,老街坊们时常相聚一堂,组织活动、闲聊等,原社区书记廖关喜常常参与其中,与他们“话家常”,收集社情民意,将问题反映给社区,一起商量解决问题。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作为新渡社区的“当家人”、“新渡画家”志愿者联盟的一员,他也用另一种身份为社区建设出力。入户宣传、河道清理,解决摩托车乱停乱放问题、帮扶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是“新渡画家”们志愿服务的日常,志愿者在辖区奔波、忙碌,如一盏盏明灯,温暖了居民的心,也“点亮”了社区微自治体系。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画家”:最是一年春好处 撒籽种花美家园

 


让“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成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常态。这种以志愿者“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为主体形式的“自主管理”模式,也正在成为新渡社区基层治理的一大特色。(通讯员:刘晓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