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疫”路坚守——隆回县疾控中心监测科科长孙高宝的先进事迹

2022-03-25 15:54:3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曾 文 曹良海

在隆回县委党校隔离点,一个左手打着绷带,穿着防护服的高大身影不停地忙碌:核酸检测消杀、运送物资、信息报送......这就是县疾控中心监测科科长孙高宝。因在抗疫一线工作细致高效、热心周到,被隔离的群众打趣地称为“高效宝”。1977年出生的孙高宝,进入隆回县疾控中心工作以来,先后任办公室主任、监测科科长等职,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恪尽职守,用行动诠释疾控人的无悔奉献和责任担当。

“疫”路坚守——隆回县疾控中心监测科科长孙高宝的先进事迹

 

视频话团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孙高宝始终把这两句话牢记在心,2021年12月25日,因病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孙高宝临危受命,被单位安排到县委党校隔离点负责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录入报送、流调等工作。早在除夕前的一个星期,妻子打来电话:儿子寒假放假回家了,一家人好几个月都没一起吃过饭了,除夕的时候,能否请半个晚上的假,一家人吃一顿团圆饭?面对妻子近乎恳求的期盼,孙高宝只能含糊地应道:到时再看情况吧。

1月31日,除夕如期而至。妻子和孩子们早早地准备好一桌团圆饭,只等着孙高宝下班回来就炒菜。然而,等到华灯初上时,还不见孙高宝的身影。妻子忍不住给孙高宝打来电话。孙高宝一接到妻子的电话,一股愧疚的情绪不禁涌上心头:今天工作任务比较重,没时间回来吃饭了,你和孩子们吃吧。说着,孙高宝打开手机视频,与妻子和孩子们在视频里互道祝福,一家人在视频里团圆。

独臂扛责任

2月7日凌晨5点,从远离县城100余公里的虎形山瑶族乡做完流调工作,回到党校隔离点的孙高宝,洗漱完后准备休息,因疲劳过度,踏入厕所门口时,突然眼前一黑,重重摔倒在了地板上。同事见状,立即拨通了120的电话,并将他送到了县中医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孙高宝左肋骨上端骨折并大结节撕脱。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至少要休养三个月。但他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经过一些简单的固定包扎,开了一些止痛片后,便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在一线防控工作中。

因左手骨折打着绷带,只能靠右手,工作十分不便。但孙高宝克服重重困难,花更多的时间录入数据,正值寒冬,衣服穿得厚,有时脱衣服、洗衣服很困难,就喊同事帮忙,甚至洗澡也要同事帮忙搓背,看着孙高宝带伤忘我的工作,妻子眼含泪水,心痛地责备道:“工作、工作,你就知道工作,你也要注意保重自己。”面对妻子的不理解和心痛,孙高宝故作轻松地道:“我的身体杠杆地,没问题。而且单位里大家都是满负荷运转,一个钉子一个眼,我休病假了,谁来填补这个空缺?”就这样,孙高宝带伤一直工作在一线,坚守在防疫前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