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用真诚的心帮助患癌儿童 孜孜不倦参加义演的李兆宇

2022-03-18 18:00:2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个打击乐器音乐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却干着不平凡的事。多年来用自己的音乐艺术陶冶着很多儿童的心灵,坚持参加义演捐赠活动,帮助患癌儿童解决求医期间的衣食住行困难,孜孜不倦传递大爱,他就是音乐人李兆宇。

用真诚的心帮助患癌儿童 孜孜不倦参加义演的李兆宇

 

1990年12月,李兆宇在北京出生,在这个繁华都市里随时都能听到钢琴的声音。钢琴那恬静的声音,使人仿佛置身云雾中;钢琴铿锵有力的声音,使人充满力量,仿佛平静的湖面上,被指腹敲起的一个个音符,坠落,荡起的一阵涟漪,震撼着李兆宇的内心,幼小的他爱上了钢琴,走上了钢琴演奏之路。

学习钢琴是非常不容易的,它需要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反复无味的机械练习,是每一位钢琴初学者的最大烦恼和障碍,李兆宇没有气馁,在不懈努力下终于成为小有名气的钢琴演奏师。先后成为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会员,并且被评为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高级教师,被聘为央视CCTV星光大道总决赛大众评委。

用真诚的心帮助患癌儿童 孜孜不倦参加义演的李兆宇

 

用真诚的心帮助患癌儿童 孜孜不倦参加义演的李兆宇

 

在初露琴声之后,他没有选择追逐名利,却毅然决然选择了从教育人,让基层爱好钢琴的孩子们也能圆梦。先后被多所学校誉为“校特聘音乐导师”、“BTV环球星少年栏目特邀星导师”。十几年不辞辛苦到基层小学教学,曾到任灯市口小学、北池子小学、南礼士路小学、A派国际双语幼儿园等学校任教。为了更好的打击乐技法,他编撰了Drum Universe 鼓宇宙少儿爵士鼓系列教材,并且,他带的学生考入著名音乐高校伯克利音乐学院。

李兆宇弹出的钢琴声音如天籁之音,如山涧小径,蜿蜿蜒蜒、百折千回;如大自然的歌声,不禁雕琢、质朴自然,诠释着内心的波澜起伏和心路历程,温润柔和,贴近心灵,让受众在琴声中感悟人生。用大爱之心做事,用感恩之心做人是一个人奉行的基本宗旨,他就是这样的人。

近年来,贫困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但由于因病、因残等原因,部分贫困家庭生活仍然十分困难,仍迫切需要得到救助。很多患癌儿童到北京来求医,因为没有资金,衣食住行都无法解决。为了能帮助这些急需救助的人,他每年都会参加义演,分别与亦庄爱心助医小家、中芯小学、陶彩土培非遗传承人、乐高玩具、英孚英语等组织机构联合举办慈善义卖音乐会,并组织学员制作爱心工艺品在活动现场义卖,所得捐赠物资与义卖善款全部捐赠至爱心助医小家,帮助患癌儿童解决求医期间衣食住行等问题。

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对社会而言,独善其身不过萤火,兼济天下方称光彩。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人人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一个音乐人用真诚的爱心、热情的双手,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构织一张温馨的爱心网,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这就是钢琴演奏师李兆宇的人生之路。

用真诚的心帮助患癌儿童 孜孜不倦参加义演的李兆宇

 

人物简介:

李兆宇,男,1990.12.13出生于北京

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高级教师资格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会员

玩转鼓事创始人

专业录音棚鼓手

专业爵士鼓师资导师

央视CCTV星光大道总决赛大众评委

BTV环球星少年栏目特邀星导师

Drum Universe 鼓宇宙 少儿爵士鼓系列教材作者

带学生考入著名音乐高校 伯克利音乐学院(14届音乐表演系)

北京羽翼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作者:凯桓)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