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双清区:爱心组织关爱特殊儿童

2020-03-31 14:08:4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报道组(通讯员 陈慧)

3月29日下午,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抵挡不住爱心组织一片火热的心……。在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慈善会的支持指导下,双清区乐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深入横木社区和跃进社区,开展“抗击疫情 爱心童享”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双清区:爱心组织关爱特殊儿童

 

 

“你们要自立自强,鼓足勇气和信心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社工一行来到张小杰、张佳欣(化名)姐弟家中,为他们送上医用口罩、大米、食用油等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并鼓励积极面对生活。小杰和佳欣姐弟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目前在读小学,父亲服刑,母亲宫颈癌去世,爷爷也因病去世,他们跟着患有宫颈癌、冠心病、高血压的奶奶一起生活,生活来源依靠奶奶在家种菜卖菜和政府的帮助。随后,社工还走访了汤牵民(小名兵兵)小朋友,兵兵今年10岁,二级智力残疾,在火车站完小读三年级,父母离异,和母亲一起生活,每天需要母亲24小时陪护,家庭生活条件非常困难。

每到一户,社工都与他们的监护人亲切交谈中,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提供感情抚慰、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陪伴他们度过一天欢乐的时光。

(来源:双清区民政局 撰稿人:陈慧)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