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送教促交流,学习共成长 ——隆回县刘芳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举行送教下乡活动

2022-06-09 18:52:3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刘爱中)6月9日,隆回刘芳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全体核心成员和骨干成员在首席名师刘芳的带领下送教下乡来到滩头镇中心小学。滩头镇中心校校长胡红军、教学副校长陈扬梧、人事副校长范文及滩头中心小学各级领导和各校青年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送教活动名师工作室一共展示了三堂课,分别是美术《对称图形》、语文《村居》和道法《生活离不开他们》。三堂课紧紧围绕“新课标下的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主题,深度解读新课标下的各学科学生核心素养而精心设计,开放的课堂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创设各种情境巧妙引导设疑,学生学中有思辨、有创新、有交流、有生成、有展示、有体验、有总结,精彩纷呈。所有听课老师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的魅力,纷纷感叹:课原来还可以这么上!

 

 

本次活动以课堂示范、点评交流、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在评课环节中,滩头中心学校范文校长用“美"“醉”“新”三个字浓缩了对这三堂课的高度评价。他声情并茂地讲道:“美术课人美、语言美、课堂美、美美与共;语文课上学生、老师、听课者都被深深陶醉其间;道法课理念之新与设计之新可谓推陈出新,情景之新与体验之新让人耳目一新。”

 

 

随后,首席名师刘芳《新课标下的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主题讲座将活动从课例上升到理论。讲座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教学的概念、要素、方法与途径、核心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以今天的展示课为例,解读了新课标下各学科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此次刘芳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城乡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发挥了名师的教学示范和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