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县岩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底线

2022-03-25 20:55:5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紫薇)3月25日,为应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形势,岩山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岩山镇党员干部、各村干部、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情景构建、实战模拟的方式进行,演练现场模拟真实疫情突发情境,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开设进出口两个通道,实行闭环管理。演练过程主要涉及参检对象组织、采样点信访维稳、演练区交通指挥、演练区警戒工作、参检对象入场、不同人群采样、样本收集转运、采样点消杀等环节。

 

 

在核酸检测演练环节,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0人一组,按“1米线”间隔距离的要求,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信息登记、采集咽拭子。采样完成后,医护人员处理好医疗废物,并把封装好标本的转运箱放入专车运送到相应的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

 

 

整个演练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组织实施,有效检验了我镇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了我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下一步,岩山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指导各村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找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升各村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提高镇村干部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群众防疫教育引导等四个方面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我镇疫情防控安全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