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2022-03-21 22:20: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3月21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专题会议,全校17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校长肖艳君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多地、多点暴发新冠疫情,面临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

接下来,她传达了《关于推进全县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的通知》,从工作时间、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提示、工作纪律全面、详细地进行解读。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兜底翻”式大排查,上门入户,逐楼、逐户、逐人,摸清责任区人口底数,查验健康码,确保“不落一人、不忘一户”,实现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全覆盖。

肖艳君指出,在摸清走访对象情况同时,提醒走访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并通过他们劝导亲朋好友非必要尽量暂不回乡;要进一步宣传严禁在社区范围内、公共场所聚集打牌、聚会等政策要求,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督促门店严格落实进店戴口罩和扫码要求。

紧接着,政教副校长江南平对本次“敲门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校教师走访的责任区为文体路、桃花路、建材市场三个区域共130余栋(间)楼房(民房),将走访对象的详细地址告知教师,责任到人。讲清本次走访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入户走访人员要通过信息填报小程序现场逐一督促走访对象录入信息,全面掌握3月1日以来外省及本省怀化市返乡人员信息;3月13日以来长沙市、永州市、湘阴县新宁县返乡人员情况,摸清每户的常住人口信息,同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必要的防控知识,3月23日完成走访。

肖艳君最后强调,大家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入户走访时要讲文明、有礼貌、轻敲门、细言语,防止形成网上舆情。同时要注重做好自我防护。 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知责担责,按照网格化包片分工,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做到真“敲”真“入”,确保走访工作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为后续防疫工作夯实基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