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县岩山镇:“睡不着”的岩山人,“疫”刻不停

2022-03-20 13:17:2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罗烨玲)从清晨到黄昏,从日出到日落,镇村干部频繁地穿梭在战“疫”一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近期,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岩山镇政府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周密部署。

洞口县岩山镇:“睡不着”的岩山人,“疫”刻不停

 

一、严把“责任关”,发挥组织领导作用

岩山镇连夜开展工作部署,成立岩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行部署,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动员人员摸排及管控、停止举办各类群体性活动、舆论引导、物资保障等各方面的具体措施。同时,每周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每日提醒各村完成当日工作,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洞口县岩山镇:“睡不着”的岩山人,“疫”刻不停

 

二、织密“防控网”,发挥干部带头作用

岩山镇全体镇干部下沉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各镇村干部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镇干部带队、村干部带头,组织各片组长开展双向摸排、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地毯式摸排和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三、守好“督查岗”,发挥一线“探头”作用

为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岩山镇成立督查小组每天开展督查工作,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基层督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重点针对各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查看各村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干部履职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日走访、日督查,督查结果于当日下班前反馈镇纪委,由镇纪委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每天督查工作结束后,镇纪委会召集督查小组开展工作碰头会,小结当天督查情况和存在问题,实时进行督查通报,并安排第二天督查重点。

四、拓宽“宣传口”,发挥宣传引导作用

严格落实网上舆情巡查机制,及时发现、依法查处网上散布虚假信息或相关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村村响、宣传资料等宣传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