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议

2022-03-20 15:15:2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唐维)3月19日上午8点30分,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紧急召集局党组成员、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职和湘运公司、公交车公司、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务院、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月14日、18日市委严华书记讲话精神、副市长蒋伟同志讲话精神、3月18日县委常委会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县纪委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和学习邵疫综〔2022〕28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思想紧起来,要克服一切困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拥护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来,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坚决,效果明显。二要行动快起来,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服从局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开展疫情工作。三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统筹起来。疫情防控是当前摆在第一位的工作,但安全生产也不能放松,疫情当前要确保交通领域绝对安全,同时做好各个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不滞后。四要追责严起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上不服从安排的,有职务一律免职,没有职务的在年度考核认定为不合格,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纪检立案查处。

会议强调,此次工作共安排15个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组,联合公安、卫健分别在白仓高速出口和塘渡口高速出口设置疫情防控点;二是主要路段检查组,黄豆园、黄塘岔路口、邵塘大道白羊铺设三个客运车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点,分别由公路建养中心抽调20人和综合执法大队抽调10人对经过的所有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查看车辆内是否超员、人员口罩佩戴和扫码情况、车内安全设施是否完善,过往货车是否超限超载;三是站场检查组,在汽车东站、西站和五丰铺汽车站设立日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组,湘运公司要立即暂停所有跨市客运线路班车,按照原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对车辆消毒、环境的消杀,全程坚持佩戴口罩、测体温和扫场所码工作;四是隔离人员转运组。安排36台出租车,全程参加转运工作,全面落实转运各项纪律,按照县疫防指开展工作,非运送期间车辆集中停放,做好司机的心理疏导和食宿安排工作;五是公交车、出租车督促检查组,每台公交车安排一名疫情防控劝导员,督促落实乘客上车戴口罩、扫场所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乘客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出租车驾驶员要劝导乘客戴口罩和扫场所码;六是农村客运督导组,分成若干组在全县覆盖流动式检查各线路车辆,确保每一条农村客运线路一天检查一次,形成检查台账,做好农村客运线路车驾驶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查乘客是否戴口罩、扫场所码;七是渡船检查组,对全渡船开展检查,确保乘客戴口罩,扫场所码,没有智能手机的则要做好台账登记;八是从业人员核酸检查组,督促对交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违规车辆责令停运,制作好全局的工作台账;九是物资供应组,根据防疫工作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备用,及时组织发放相关防疫物资;十是运输保供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准备30台厢式货车,湘运公司准备10台客车备用,保证随时能有5台货车和5台客车处于备用状态;十一是高铁西站防控组,督促检查高铁西站的疫情日常防控措施到位;十二是宣传统计组,制作好局化值班表,每天要统计好相关数据,收集各级照片、资料;十三是后勤保障组,工作日下乡,按标准报销差旅费;十四是应急处置组,执法大队应急大队和民兵应急分队在接到通知后30分钟内集合到位,局机关应急分队要在1小时内集合到位;十五纪律检查组,负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开展双向排查工作,安排专人排查是否到过新宁、怀化、永州等地区,形成双向排查台账。抓好场所码扫码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专人督促加强针接种要求,不按时接种的职工,经书面催促一次,再不接种的,年终考核一律评为不称职,对退休老同志,做好思想工作,无特殊情况拒不接种加强针的,取消任何慰问行动和慰问金的发放。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离开本县必须要出具书面报告书记、局长审批。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