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21 16:57:5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彭晓艳)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实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3月19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隆回一中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学生们的学习过程吧!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江伟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全体师生讲解了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讲解步行交通安全常识、乘车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一些避险措施。

 

 

 

课堂上,宣传民警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们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等,并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安全常识,向学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使用方法及重要性。

 

 

 

 

同时,还鼓励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学生与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安全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驾车礼让行人,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

 

学生的安全牵动千家万户,隆回一中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充分认识到做好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等方式,积极营造广大师生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表示:

通过这次活动

学到了很多交通有关的知识

这样的宣传教育能

避免更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