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提供新助力 播种新希望 ——新邵一中工会大邵公益倾心助学,贫困学子备受鼓舞勇敢追梦

2022-03-18 15:30: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龙建坤、李先腾报道)“听了叔叔阿姨们的一番话,我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从新邵一中的行政会议室走出来,一刘姓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2022年3月17日上午,新邵一中工会和大邵公益联合举办的受助贫困学子座谈会在新邵一中行政会议室举行。一中工会学生资助负责人龙建坤主任、大邵公益会长曾诺先生、副会长刘正云先生、义工孙兰云女士出席。

 

曾诺寄语受助学生,一是不要因为有人资助你而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二是不要因为一时的家庭困难而丧失向上的动力,三是不要因为自己有困难而不好意思求助于人,把自己封闭起来。此外,他还特别提醒高三受助学生,离高考只有八十来天了,要珍惜眼下的高考,冲刺一把,考好了我们再来发红包。龙建坤勉励受助学生,珍惜爱心人士的帮助,把爱心人士给予的资助化为学习的动力,勤奋向上,坚持不懈,把学习成绩搞上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孙兰云提醒受助学生注意疫情防控。会上还为十五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据新邵一中工会李先腾主席介绍,新邵一中由于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学生很多。为确保众多贫困学生不因高昂的学习费用辍学,学校工会广搭社会资助桥梁,助力社会助学公益组织到我校实施资助。

 

据悉,三年以来,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大邵公益在我校已为三届学生开展了资助活动,其中首届受助的学生去年高考成绩优异,已升入大学。在资助联络方面大邵公益副会长刘正云先生做了大量的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