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市民政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7 20:37:1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3月16日,2022年武冈市民政残联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就上述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民政局局长姚飞虎、市残联理事长肖欣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该市民政局局长姚飞虎在工作报告《求实创新、服务大局,奋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了省邵民政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回顾去年工作,成绩有目共睹。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民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提振信心,力争2022工作上台阶。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是:一是抓好民政系统党的建设。二是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三是提升养老服务体系质量建设。四是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水平。五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六是健全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机制。七是发挥慈善社工服务社会作用。八是持续深化殡葬等社会事务改革。九是积极稳妥实施区划地名管理。十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该市残联理事长肖欣在工作报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着重讲到三个方面。一是传达贯彻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全省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邵阳市民政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二是2021年工作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三是2022年工作目标:2022年,全市残联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牢牢坚持党对残联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强化残疾人服务供给,努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四是深化残联组织改革,不断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建设。

最后,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强调:一是要聚焦民生,深刻认识民政残联工作重要性。二是要聚焦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聚焦责任,着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市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王宏德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残联工作的负责人,市民政局、市残联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参加了会议。

(供稿: 武冈市民政局 曾德智 ,武冈市残联 刘汉民)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