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植树造林滋沃土,多措并举振乡村

2022-03-17 20:39: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马轶驹、彭大新、龚楚明)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我县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3月17日上午9点多,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村部后山坡上人声鼎沸,热火朝天,这是县科工信局贺锦辉局长带领本局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30多人在义务植树,只见他们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提水浇灌,汗水湿透了衣背。“慢点,请大家注意安全,这是在高坡上”贺局长不时叮嘱道。大家一直干到中午1点多。通过大家一上午的辛苦劳作,面积近3亩的荒土山坡上种上了近400棵红叶石楠、桂花树、紫薇等经济林木,荒坡上满是火红的色彩,象征着村民的生活红红火火,给该村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可以防止水土流失。

 

 


据悉,该局局长贺锦辉同志在任职不到2个月期间,就两次前往乡村振兴联点村调研,指导联点村基层党建、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禁毒、反电诈等工作。驻村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村产业发展中:为做大做强严塘村勤旺蔬菜基地,更好地带动当地群众勤劳致富,驻村干部集中三天时间陪同村干部一起进机关、学校、企业,与食堂负责人达成蔬菜购销意向,为蔬菜基地找准了市场。太芝庙风高村盛产小竹笋,为打开竹笋销路,驻村干部积极对接大坪开发区素英湘菜公司,经过多次沟通,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单这一项,预计可为当地村民创收10多万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