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持续推动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2022-05-10 17:25: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江南平)“叮铃铃,叮铃铃……”5月10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课后服务放学时间到了,孩子们迅速收拾书包,自觉排好队伍站在各班走廊上,等待学校广播通知,按年级依次从指定行走路线放学。

 

      “……天气炎热别乱跑 远离那水边最可靠,伙伴遇溺莫下水 大声地呼救把警报……”各路队边走边齐唱着该校自编的《安全教育宣传曲》歌曲,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各线路队长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回家。这是该校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以来学校放学时一个场景,成为桃花坪教育园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从5月9日开始,学校根据学生回家的路线,划分为5个方向,打破班级限制,学生“对号入座”分别组建了5个大路队,各路队又按照住址相同细分成若干小队,每个路队选拔有一名责任心强的大路队长和数名小路队长,维持秩序,充分发挥学生间的相互监督、管理,让孩子们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提高自我约束力,增强自觉性,使学生行走时不打闹、不追逐、有秩序、不掉队、不私自下水,人人安全回家。

 

学校每天安排一名中层领导担任路队管理员,路队管理员不定期召开路队长会议,及时了解路队情况,适时做出调整安排。

文明见于细节,安全在于防范,学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该校广宣传、勤教育,多监督、多提醒,通过路队制举措,并发放了《告家长书》家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及监管,持续发力推动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