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抗疫线上最美“警”色

2022-04-19 18:16:23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周常生)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全员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屏障。面对疫情考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一线,涌现出了警医伉俪携手抗“疫”、双警家庭并肩作战、警医联动情暖初春……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抹抹“警察蓝”,一束束“荧光黄”,成为抗疫战线上最靓丽、最温暖的“警”色。“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这值得!”“请出示通行证,疫情期间,请您理解配合。”4月13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辅警林红恩,在邯大服务站负责民生车辆的正常通行。自4月8日0时许,主城区实行封控,他一直在位值守。而他的妻子谢蕾蕾是名医生,已在成安县新程宾馆隔离点辛勤工作了13天。

       实施封控管理后,支队要求全员在岗,林红恩与同事坚守疫情一线,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开展查控和劝导工作,提醒来往驾驶人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出示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遇到群众不理解,他耐心讲政策做工作。群众确需要帮助,他想办法解民忧。

在检查车辆的林红恩

    “请开门,检测核酸”。谢蕾蕾在隔离负责采集核酸、消毒、送饭等,她和医护人员工作的每一天,几乎没时间休息,有时顾不上喝水,甚至吃饭仅是匆匆扒几口。当一天的防疫任务结束后,褪去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发和衣服已被汗水湿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0后”的林红恩和谢蕾蕾选择逆行而上。2020年,新冠病毒袭来,她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把仅出生六个月的宝宝托付给母亲照顾;2021年元旦,这对小夫妻抛下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孩子再次出征。今年特殊时期,又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隔离点的谢蕾蕾

    “看着满头白发还患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我心里不是滋味。”想念家人和孩子时,林红恩和谢蕾蕾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说话,和母亲聊天,有时小两口叮嘱对方加强防护,说一些鼓励加油的话“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为了更多人健康,这值得!”“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上!”“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上!”4月13日,支队宣传辅警王缔向政治处主任张文成主动申请去当志愿者。4月1日,市公安局疫情流调工作专班支援鸡泽,为阻断疫情蔓延做出了贡献。13日该专班完成阶段性任务返回主城区进入隔离点,需要志愿者保障。 在此之前,作为宣传人员,王缔走在疫情宣传的前沿,哪里有交巡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自封控管理后,他吃住在单位,任劳任怨,而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辅警龚妍烯,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宣传工作人员,和他一样奔赴在抗疫的一线。她们有个可爱的女儿,刚刚一岁,暂时托付给了他的母亲。而他父亲要照顾行动不便的爷爷。幸好支队体恤“双警”家庭,女方白天在单位,晚上可以回家。

 

当志愿者的王缔

    “我们在同一个单位,从事同样的工作,我理解他。疫情当前,组织需要他,他责无旁贷。”女儿白天由婆婆照顾,无法做饭,劳累一天的龚妍烯,晚上回到家还要下厨做饭。有时加班加点,孩子睡了,她还没回家。  平时孩子睡觉时,喜欢躺在她们中间。王缔不在家,龚妍烯便在另一侧放了条卷被,以防孩子摔到地上。有天晚上,孩子搂住被子以为是爸爸,睁开眼时发现不是,哭着喊“爸爸”,王缔闻听潸然泪下。


       采访中的龚妍烯 王缔与其他志愿者要保障近50人的日常生活,帮厨做饭、配送饭菜、运输生活物资、打扫卫生、预防消杀……工作繁琐,由于隔离点条件有限,首先满足专班人员隔离,有的同事只能居住在距隔离区近的帐篷内,其余人员在食堂以餐桌为床,他却不在意。“这不算什么,与专班工作人员相比,他们向‘疫’而行,更值得我学习。”她们是夫妻,她们是战友,携手“逆行”,成为疫线最美丽的“警”色。“请放心,药,一定按时送到!”“我母亲手术成功,感谢昨天你们热心相助。”4月12日上午,规范保障大队民警王子奇收到市民郭女士的手机短信。 郭女士的母亲身患肿瘤,急需手术治疗,市中心医院短缺所需药品。拖延一秒,生命便危险一分。郭女士遂委托石家庄的朋友购买药物,对方将驱车送至邯郸高速北口。因疫情封控管理,陪护母亲的郭女士出不了医院,她的朋友也不能进入市区,为此11日她向交巡警求助。

王子奇接到药物

    “请放心,药,一定按时送到!”坚守在邯郸高速北口的规范保障大队接警后,民警王子奇主动与郭女士联系,了解了情况,安抚对方。郭女士的朋友还在途中,王子奇与其约定随时联络,确保药品第一时间送到医院。

郭女士接到药物

       当日20时许,郭女士打来电话称,朋友抵达高速口。王子奇接过药物后,立即驾车前往市中心医院西区。途中,天气骤变,风雨大作,并伴有冰雹,即便这样,9公里的路程,仅用13 分钟,王子奇便将药物送到郭女士手中。

    “我母亲是肿瘤患者,再拖延的话,病情可能会恶化加重,幸亏咱们警察伸手援助,真是太及时了。”郭女士发来短信再三感谢。(苗文金)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孙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