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产业化
投稿

品斛堂新米初酿节暨第四届封藏大典成功举行

2019-11-20 09:12:3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云南)赵永忠报道:2019年11月18日上午,云南品斛堂新米初酿节暨第四届封藏大典在云南保山市龙陵县达摩山酿造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国内的百余家酒企业及众经销商齐聚现场,共同见证了云南品斛堂酒业有限公司的封藏大典。

        据了解,云南品斛堂酒业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米酒、石斛白酒、石斛保健酒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省目前产能规模最大的优质米香型白酒、及石斛白酒生产企业,其拥有的万吨精米酒酿造基地,是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实力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酒业基地,生产车间已通过GMP认证。

        在本次封藏大典活动中,众嘉宾通过参观品斛堂万吨米酒酿造车间,观看有关传统饮酒文化及制酒技艺的舞蹈、祭祀演绎,并亲身参与投酿、取圣水酿酒、封藏新酒、送酒入林的系列体验。
        封藏大典分为五个篇章:人与自然、酒文化、感恩自然·敬畏天地、新米投酿·祈求新酒、美好祈愿。品斛堂以庄重的仪式和传统文化的特色演绎,为大家呈现云南酿酒封藏的独特习俗,演绎醉美品斛堂。

        新米酿成酒之后,封藏是酒的第二次升华,高黎贡山的原始森林里,有充足的负氧离子、1929米的海拔、16-18度的气温,新酿的酒开始在这样的环境中封藏等待;酒体渐渐澄净、细腻、顺滑;从大米开始到初酿再到封藏,漫长的岁月才得以生成品斛堂的美酒。新米初酿和封藏新酒的仪式感,更融合进了云南人的日常生活中。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