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桐木桥学校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2022-03-14 18:17:2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刘小奇 刘光亮 王晓香 刘满红 刘满元)3月14日,隆回县荷香桥镇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升旗仪式活动结束后,政教主任就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话,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隆回县桐木桥学校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会上政教主任罗玉军强调今年学校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信访维稳工作、禁毒工作、反电诈工作。

隆回县桐木桥学校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特别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必须要求家长签安全承诺书。发至家长群,要求打印签字后交班主任,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综治办。会上,相关领导传达了全市防范中小学溺水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今年防溺水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并通过列举去年发生的溺水事故,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重视防溺水工作。同时对防溺水工作要求进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二要继续对学生做好防溺水教育,通过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帮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四牢记”;三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切实做好孩子在家的监管工作,呼吁广大师生、家长高度重视,明确监管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溺亡事件发生;四要加强与周边居委会的联系,要联合社区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五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常态排查,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把《致家长的一封防溺水公开信》发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把学生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牢;六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人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一项突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持续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隆回县桐木桥学校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落实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督促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全力遏制溺水事件发生,共同构筑防溺水安全教育坚固屏障。同时还强调了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