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河北枣强县第五小学接受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一行调研总结汇报

2019-03-03 21:21:2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北京报道(记者 李爱民)“平‘语’ ”声声入校园,领导关爱促发展。近日在省、市、县各级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到枣强县第五小学调研“平‘语’近人”进校园工作。

顾主任听取了第五小学王宏喆校长对学校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工作的介绍:自2018年10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播出以来,学校在教育局和关工委的关系支持下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确立了一个中心思想,编写了两套校本教材,围绕“四个相结合”部署了13项主要工作、开展了29次主题活动。“平语近人”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全面铺开。将学校办学核心理念“乐于心 承于行”与“平语近人”工作相融合,形成了一个中心思想——“平语近人 寓乐于心 感受时代魅力;经典入脑 传承于行 弘扬传统文化”,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开展。

顾主任一行在王校长的引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学校的“平‘语’近人”校园文化、“平语”大讲堂、“平语”书画长廊、“平语近人 习语我签”签名墙和“平语近人”资料展室等,观看了“平语近人”工作汇报视频,听取了小小“平语”宣讲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第五小学把“平语近人”与校园文化、课堂教学、学生活动和实践拓展相结合所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将“平语近人”思想内涵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教育意义。

王校长为顾主任详细介绍了自己编写的两套校本教材——《平“语”入心百句经典汇编》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详解细读全攻略》,两套教材各有特色,分别适用于不同年级。第五小学的“平语近人”校本课程已经全部启用这两套校本教材,学生人手一册,每天学习和诵读。

顾主任对第五小学的一系列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天我是来学习的。你们学校做得很好,我觉得策划的挺不错,你们把平语近人进课堂、进校园和学生活动也结合进去了。另外,还有老师们也都学习了。老师们要教好学生必须自己先学好,所以我觉得你们的活动开展的很深入。这也很得老师的心,也得学生的心,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那么希望你们进一步的来深化来总结,摸出规律来。现在已经写了书了,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进一步提高,我认为这个是一点做得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

王校长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首长的话,以顾主任对我们的新的要求为指导,把这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扎扎实实地做好做细!

顾主任与“‘平语’宣讲员”们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从小学“平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