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家校共育 你我同行 --郭家中心小学庆“六一”家校联欢会

2018-06-02 09:39:3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6月1日郭家中心小学以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举行了一场“爱伴我同行”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2091607_副本.jpg

一、文艺表演人人赞

本次活动在两位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话语中拉开了帷幕,经典朗诵《追月》让人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源远流长;节奏欢快,动律十足的《海草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前班小朋友的《椅子舞》更是为欢乐的校园又增添了一份喜悦。之后的一个个独特别致的节目更是高潮萌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别开生面的视听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602091614_副本.jpg

二、评优表彰促发展

此次表演活动中,最让学生期待的莫过于期中授奖环节了。为了激励学生更好的发展,向新的目标努力和迈进。我校对五月份产生的学习标兵、进步之星予以表彰奖励,孙校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他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学习,乘胜追击。

微信图片_20180602091622_副本.jpg

三、亲子拔河乐开颜

伴随着“加油  加油  加油”的呐喊声,我们的六一活动已经进展到第三个环节“亲子拔河比赛”。赛场上孩子们兴高采烈、家长朋友们情绪高涨,他们卯足了劲为自己孩子所属的班级尽力,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这次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学生在和父母共同拔河的过程中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也让家长和学生的心更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180602091626_副本.jpg

四、家校共育促花开

“教育不是父母或老师单方面所能完成,而需要家校携手,合做共育,才能让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郭家中心小学孙校长在家长座谈会上情真意切地说。参加完文艺活动的学生家长们移步来到“家校共育  你我同行”的座谈会现场。在会上,孙校长就我校现状结合实际,从家长、教师、家校合作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分析了症结所在,希望家长和老师之间要互相理解,克服相互埋怨的消极情绪,家校携手,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共同伴随学生成长。会后,学校后勤还特意为每一位参会家长准备了工作餐,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在学生食堂就餐,进一步体验学校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602091600_副本.jpg

五、安全教育应牢记

在随后的班会上,各班播放了防溺水安全视频,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对于节假日学生在家,家长究竟应该注意些什么,应该从哪些方面加强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各班班主任一一引导提醒,为防溺水教育家校共育上了生动一课。

此次“六一”活动因准备工作充分,安全防范到位,每个环节秩序井然,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的举行为老师和家长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供稿:孙绪军 刘金浪)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