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立足常规抓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学校组织教学常规大检查

2018-04-26 09:49:3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4月25日,由中心学校校长王平、副校长李永寿、书记朱泽华、工会主席贺祖明等领导班子及所辖四所完小的教导主任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本期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426094413.jpg

    首先,检查组全体成员深入教学一线,亲临课堂,认真听取了我校六年级唐涓教师的展示课。该教师准备充分,紧扣课标,研读教材,结合本班学情及学生认知特点精心设计教法学法,娴熟运用教学一体机,直观形象,整个教学过程既注重知识技能的传授,又注重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彰显了高强的教学基本功,为听课教师展示了自己最精彩的课堂技艺。
检查组结合《羊尾镇小学教学常规(自主教育)检查细则》的要求对教师的备课、听课记录、研修学习笔记、班务日志、晨检及消毒记录、学生作业批阅、师生成长共同体、德育活动课开展、班级动态文化、安全、师德等方方面面。进行认真仔细地查阅、记录、汇总……检查工作细致入微,面面俱到。
微信图片_20180426094407_副本.jpg
    为了深入了解学校常规管理及其各环节的实施情况,检查组分层召开教师座谈、学生座谈会,全面调查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校本研修及互联网+五步式集体备课的开展情况,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外辅导及学生在校内外活动情况……我校师生都能结合各自教学和学习实际,如实反应,积极汇报,检查组对学校的常规常态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80426094418_副本.jpg
    最后由各负责检查人员就课堂调研,资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详实完整的反馈,对取得的成绩和优点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李校长特别强调在常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要强化岗位意识,严格按流程实施精细管理,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真正达到以“检查促工作,以交流促学习”的目的,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长王平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教学常规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本校将以这次常规检查活动为契机,树立大教学观,正确处理教学与其他工的关系,做到齐头并进,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供稿:孙绪军)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