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

2022-03-08 15:27:1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为营造“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的氛围。提升市民的综合素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和学习环境。3月7日,由昆明市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呈贡区委宣传部、呈贡区文明办、昆明互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联合昆明呈贡孔子书院举办的“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活动在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讲堂开展。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

 

      中华红色经典著作是我国红色文化教育精神的一个庞大载体,是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正是通过文化经典,民族精神才得以传播和不断发展,开展中华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意义深远。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

 

      诵读会上,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带领大家以一曲《红梅赞》展开,集体诵读《红岩》,透过作者细腻深刻的文字,一同回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庆,感受共产党人为迎接解放而表现出的坚贞不屈、向往光明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

 

      活动邀请了云南优秀退役军人关保昌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并且告知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读书会

 

      整场活动气氛庄严而热烈,参加活动的群众普遍认为,红色经典诵读蕴含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艺术化的形式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诠释着革命精神,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真真切切地上了新颖别致、生动感人的一堂课。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