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巍巍秦巴 朗逸儿女

2021-12-05 10:41:35 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四川讯(李大奎)11月4日,由里开与开成先生联袂发起在达州召开秦巴战略文化研讨会。

669cb3449414a2396590f7cc2004167b.jpg

会议首先由宁生先生朗诵巴山学者近作《中国秦巴》,赋曰:华夏九州,中原为腹。河图洛书,洛邑城贵为十五朝泱泱古都;清明上河,开封府绚丽十一载春秋画卷。雍容长安,轩昂昆仑头颅;中华文明,怀抱四洋五洲。秦岭山南是谓秦巴也。万峰奔腾,遍野滴翠。

云落碧水含羞涩,兰藏深谷吐幽香。逶迤子午道,松柏森森儒释道雄浑苍野;世代秦巴人,仁义高举精气神谱写丹青。樊哙猛将,倚剑佐汉王;鹖冠宏论,语出天下惊。巍巍汉阙,渠水长忆冯焕之影;元稹佳作,云端飘来天籁之音。六相栋梁,煌煌国之柱;神剑将军,挽弓射天狼。  呜呼,观今日之天下,列强环伺,中华龙时不我待矣。忧患者生,安享者亡。九州之地,秦巴为华夏战略纵深之腹心矣。

大山横亘,峻岭捭阖。万达开一体,成渝西簇拥。跃马长江,跨中部抵沿海劈波大洋;虎踞雄山,扼关隘守险要斩木为兵。秦巴沃土,物华天宝仓廪富足。秦巴男儿,赤子丹心自古骁勇。秦巴民风,敦厚淳德大善古朴。吾辈于斯,定与山河共存;吾辈之魂,当与日月同辉。殷殷之情,俊逸之赋,如大江奔涌三峡,宛杜鹃绚烂天地也哉。

与会者就秦巴战略腹心地位,就当前中美关系及南海局势,就反台独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就19届6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就秦巴儿女的历史担当与现实使命,就深刻的弘扬国学及自我修行,就企业面临的困境及坚强的突破与顽强的韧性等系列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力量充盈。现场还认购了香宁合作社生产的酵素大米,推广通川品牌。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与中医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作了交流发言,里开先生老骥伏枥表示极力支持配合各企业工作。

下次会议决定在春节前召开。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世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