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作家宋海明红色题材大戏入选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2021-09-23 13:22:0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9月22日讯(通讯员吴极 记者周淮民)长期以来,坚持以红色题材,弘扬正能量类题材创作影视戏剧及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等文学作品的安徽籍资深媒体人、著名影视戏剧作家 、导演宋海明又有大作搬上舞台,其取材于鄂豫皖皖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红二十八军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战斗故事,而编剧的八场大型红色革命题材黄梅戏《北浴烽火》在全国公开发行报刊杂志《河南戏剧》及《宿松文艺》刊发后,引起强烈反响。被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组委会选中,改编为大型黄梅戏《浴血罗汉尖》。该场大戏在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宿松县北浴乡党委、北浴乡人民政府、宿松县新黄梅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已入选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优秀节目,于9月23日睌7:30分在安庆市石化俱乐部进行首场汇演。

  该剧是著名影视戏剧作家  、导演宋海明以精准扶贫、红色革命、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弘扬正能量为创作题材,继创作推出《三年》、《春归》、《调查》、《女子便衣队》、《铁血黄梅》、《即将消失的乡村技艺》、《布衣状元赵文楷》、《红色经义堂》、《烽火程家岭》《风雨龙潭寨》等等数十部影视戏剧作品后,于2020年夏季在安庆市文联副主席、安庆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岚及宿松县委宣传部、北浴乡党委、政府领导陪同下,深入鄂豫皖红色革命根据地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采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而创作的。

   剧本内容描述了1935年至1936年期间,在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军游击队及革命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及地方反动武装展开了生死战斗。以红军游击队朱赛英为首的七名女交通员,广泛发动群众掩护红军作战、救护红军伤病员、递送情报、后勤支援。与凶残的敌人斗智斗勇,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展现出一股勇斗强敌的不屈精神,演绎出一曲曲血与火的壮烈悲歌!

    据悉: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开展六类30多场活动。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