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河长办实地调研滇池“两线”划定工作

2021-09-20 20:00: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来一场“湖泊革命”的要求,以革命性举措保护九大高原湖泊,省河长办组织九大高原湖泊所在州(市)开展湖泊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工作。

  2021年9月19日,中秋节假期第一天,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带队实地调研了滇池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工作。调研组冒雨前往长腰山古滇名城、大湾山五渔邨小镇、虎山、海口闸和观音山,实地查勘了长腰山、未来城等违建工程拆除情况,以及虎山、海口闸和观音山等“两线”划定典型区域,详细了解滇池“两线”划定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昆明市的方案汇报,与昆明市有关领导、单位共同讨论研究,提出优化建议,明确管控要求。

  胡朝碧指出,“两线”划定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湖泊革命”和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提出的“退、减、调、治、管”的先导措施,是推进湖泊科学保护治理的重要基础。

  胡朝碧强调,滇池是长江经济带上游第一大湖,其治理成效关乎昆明乃至云南的绿色发展走向,合理划定滇池“两线”有利于协调湖泊治理保护与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关系,助力滇池水质、水环境、水生态改善与修复。昆明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线”划定的重要性,确保划定结果有理有据,划定方案具有科学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将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湖泊革命”。

  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农,省水利厅有关业务处室、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昆明市滇管局、住建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