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教育局局长入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2 21:44:3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唐务廉)9月22日,邵阳县教育局局长廖献国同志、副局长李友发同志和刘年松同志、办公室负责人刘恒同志在罗城乡中心学校校长易拥民同志陪同下来到了保和村,就教育局派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如何融入全县的乡村振兴大格局,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育局委派的二个工作队队员。

邵阳县教育局局长入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10:30,他们一行来到保和村部。一下车,他们首先慰问了教育局驻保和村和石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5名队员,勉励他们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接着,向早在村里等候的罗城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保和村村支两委干部互致问候。然后,大家围坐在村里接待室,召开了一个简单而富有成效的座谈会。

邵阳县教育局局长入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廖献国局长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身边的几位干部。接着,廖局长开门见山,切入主题:“乡村振兴已近5月,我们教育局驻保和村工作队在乡村两级领导关心下,你们对他们的工作有何想法,可以大胆地提。同时,你们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愿望,只要在我们承受范围内一定帮助你们达到目标。″然后,县教育局驻保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莫夺成、保和村村支书刘建国、罗城乡党委书记罗青华分别做了口头发言。他们说,保和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省政协扶贫工作队罗小军队长创造的优越条件,比如保和鸡、荷花基地、油茶基地、果疏基地…都是保和村的拳头产品,乡村振兴靠的就是这些产业发展,希望教育局给予更大力度的关心与支持!另外,“保和香米”是保和村与保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产业,也是乡村振兴工作队近5个月来推出的主打产品,希望教育局举全力扶植!

邵阳县教育局局长入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廖局长听完汇报,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荷花基地一定要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力度,确保荷花飘香、色彩斑斓,吸引更多的网红和旅客,提升保和村的文化品位。保和鸡名声在外,供不应求,应该加大规模,扩大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用户满意。油茶基地,是我们邵阳县农业发展的‘龙头老大’,保和村有这么一块油茶基地,这是省政协驻保和村工作队罗小军队长留给我们保和人民又一杰作,我们一定好好经营,提升品质。听你们说,果疏基地不大乐观,其间有许多自然方面的原因,比如缺水,希望村支两委多作工作,协调好关系,尽最大努力发展这项产业,让老百姓真正强大起来、富裕起来。刚才听莫夺成队长说,你们短短5个月,就与保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一个新品种‘保和香米′,这是好事,值得庆幸,应大力推广。″

廖局长最后表态:“教育局是保和村、石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后盾单位,虽然在资金方面不能给保和村带来多大帮助,但我们有的是人,我们每年可以为村里最大限度地推销保和鸡、保和香米,也可以为村里提供一定数量的资金保证。一句话,我们教育局的投入绝对不低于其他兄弟单位!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在乡党委领导下,把发展保和产业放在第一要务上,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乡村振兴′四个字做文章!”听完廖局长的发言,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调研会束后,廖局长一行又不忘“教育振兴”老本行,马不停蹄赶到罗城乡中学进行调研,并对学生食堂的消危工作进度进行了调度,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